乡音系河朔 诗书照古今 “李世琦诗书石门书札展”巡回展启幕

2022-06-27 08:08: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张晓娟) 诗书度夏,信达古今。6月24日上午,《情寄滹沱——李世琦诗书石门书札展》巡回展开幕式在省会举行。

开幕式上,李世琦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治学历程和个人体会,他表示:“展览《情寄滹沱》是以自己的手书传递古人的心声,希望把它们送到读者的手里、心里。我像一个应考的学生,等待老师给我打分。”李世琦介绍,此次展出的诗歌虽然只有66首,却是从汇集清代直隶(畿辅)875家诗人诗歌《国朝畿辅诗传》中精选的。

《情寄滹沱》此前在市图书馆新馆展览了一个月,其厚重典雅的内容、诗书合璧的艺术形式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中国书协顾问、河北省文联名誉主席旭宇说:“《情寄滹沱》展览很有意义,应该在石家庄文艺史上写下一笔。”中国民协顾问、河北民协名誉主席、燕赵文化研究会会长郑一民等都高度评价了《情寄滹沱》的内容和形式。

到场嘉宾高度评价李世琦的学术成就和书法艺术,表示他在文史研究、文艺评论、外国文学等方面都有令世人瞩目的学术成果,而尤以对河朔诗派的研究独领风骚。这次以诗书合璧的方式举办河朔诗派书札展不仅普及了河北诗人的优秀作品,更以其飘逸蕴藉的书法艺术给读者带来巨大的艺术享受。展览将持续到7月23日。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