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举办

2022-06-27 08:07: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为加强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日前,2022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举办。

来自全市43个中等职业学校的199个教学团队,共计69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形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努力营造创新型教师队伍的良好氛围。比赛通过教学团队提交教学内容连续完整12至16学时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报告、一定数量的课堂实录,以及相应的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等佐证材料,评判考察教师们教学内容整合、教学过程设计、评价目标达成以及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牵头组织的唯一一项职业学校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赛事。我市以国赛、省赛为导向,高起点组织本次比赛,形成了市级、省级和国家级梯次分明,逐级选拔提升的中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机制。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