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开通五年总客流超过4.37亿人次 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超过35% 运营平稳安全高效 市民出行便利舒适

2022-06-27 06:50: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记者 宋 钧)省会地铁开通五年来,运营安全平稳,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6月26日,记者从石家庄交投集团所属轨道集团获悉,截至6月25日,省会地铁安全运营1826天,安全运行2048.81万列公里,列车正点率99.97%,运行图兑现率99.99%,14项关键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总客流超过4.37亿人次,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超过35%。

“地铁速度快,到发车时间准,乘坐环境舒适,而且沿线资源很丰富,现在还推出了免费乘车等便民举措,非常方便。”市民李勇告诉记者,他家楼下就是地铁1号线西王站,每天上下班都会选择乘坐地铁,随着地铁线路的愈加丰富,很多购物商圈也通了地铁,如今地铁是他出行的首选。

五年来,省会地铁不断优化行车组织,提高出行效率。2017年7月28日起,运营时间由6时30分至21时30分调整至6时30分至22时;2019年8月15日起,晚高峰时段由17时至19时延长至17时至19时30分;2021年6月26日起,3号线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8分钟缩短至6分钟30秒;2021年12月16日起,1、2、3号线平峰时段行车间隔由10分钟调整至8分钟,其中1号线高峰时段行车间隔5分钟,2、3号线高峰时段行车间隔6分钟30秒。

“通车五年来,我市地铁运营平稳有序,各项指标良好,行车组织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便民惠民举措频出,充分发挥着轨道交通对于优化城市布局、缓解城市拥堵、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文明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日均客流达到28万人次。”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轨道集团将继续秉持“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加快在建工程建设,积极筹备二期建设各项前期工作,不断完善轨道交通线网,着眼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不懈奋斗。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