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奋勇争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在我市各县(市、区)引发热烈反响

2022-06-27 06:44: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张静雯 吴 温 杜倩倩 李坤晓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后,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就会议精神开展热议。大家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裕华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作出应有贡献。”裕华区委书记张东凯表示,裕华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自觉加强对经济政策和经济规律的学习,迅速跟进政策,更新思路举措。大力实施全员招商战略,打造一批产业聚集微园区,真心实意为企业纾难解困,全面叫响“来到裕华、万事顺达”的营商环境品牌。

栾城区委书记张小勇表示,栾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着力在解放思想中凝聚全区共识,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千方百计把政策转化为发展红利。聚焦石家庄市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的功能定位,打造轨道交通、氢能装备、通用航空等5大板块。面向京津、江浙、成渝等地区,在500强企业落地、发展总部经济、项目增量提质上实现新的突破。把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落实作为干部作风的实践检验,做实高质量发展的园区平台和科技、人才支撑。

“新华区将始终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和结果导向,振奋精神、强化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目标。”新华区委书记刘振乾说,新华区要加快推进16个省市重点项目及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建立完善项目协同推进机制;健全“微成长、小升规、高变强”企业梯次培育机制,把科技成果更多转化为发展实力;深入实施金融、健康等十大重点产业招商工作,在全区形成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

桥西区委书记孙鹏云表示,桥西区将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对接中小微企业,全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带头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贡献。稳市场主体,落实留抵退税、房租减免、贷款支持政策;稳增长,加快在建项目施工、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稳就业,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扶持力度;优环境,出台企业入驻系列优惠政策,力争引进更多国内外龙头企业落户入驻。

“稳住经济大盘,既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也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长安区委书记李强表示,长安区将着力在抓好政策落地上下功夫,用好各类扶持资金保市场主体,用好专项债券保投资,用好各类平台保就业,确保各项措施“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着力在壮大经济实力上下功夫,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主动力,掀起上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热潮,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确保实现“双过半”、圆满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赞皇县委书记陈宏锋表示,赞皇县深入贯彻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作贡献。赞皇县先后谋划了总投资239.76亿元的基础设施项目94个,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变为发展效能。加快金隅水泥智能工厂等总投资49.5亿元的42个项目开工建设,积极推进54个项目签约落地。激发生态旅游“新活力”,促进文旅、康养、采摘等业态融合发展,完善全域旅游规划,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这次学习让我们深切地感悟到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井陉矿区区委书记段利勇说,井陉矿区将抢抓政策机遇,狠抓第一要务,为矿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争得更多利好;以“全员招商引资年”活动的深入开展和热火朝天建设场面的永不停步,筑牢打造冶金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的四梁八柱;以园区能级再跃升、服务水平再优化,巩固主战场、增强竞争力,努力蹚出一条资源型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子。

循环化工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封立新表示,循环化工园区把石炼化绿色转型项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加快推进总投资337亿元的东丽新材料、凯诺中星等102个项目建设,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突出选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引领性、前瞻性、支撑性强的大项目,推动产业链转型。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实施项目攻坚、服务暖企等七大工程,出台定制化扶持政策,不断提升园区能级和水平。

“市委组织这次中心组学习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坚定了我们抢抓机遇,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高邑县委书记万树军表示,要找准高邑与上级政策的“结合点”,创造性把各项政策措施精准承接到位。坚持每月召开重点项目点评会,每季度举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擂台赛”,实行项目化管理、工程化实施、专班化推进,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叫响“来到高邑、称心如意”的营商品牌。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