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在我市各部门各单位引发热烈反响

2022-06-27 06:43: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首席记者 吴 温

多措并举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解放思想,靠前发力、主动服务,多作贡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后,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纷纷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就会议精神开展热议,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奋发进取,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提供支撑。

“我们将提高站位,坚决把上级涉及文旅产业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好,把我市支持文旅行业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制定好,把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谋划好。”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表示,将谋划制定好《石家庄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及三个子方案;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惠民工程,谋划推出更多代表石家庄文化品位的精品力作;打造京津冀游客休闲旅游首选地;助推东垣古城遗址公园如期开放。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崔芸表示,该委将继续科学精准防控疫情,确保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加快推进市人民医院等8个市级新扩迁建项目建设,年内具备条件的全部开工建设,逐步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医疗服务集群。此外,全力推进高水平项目合作,推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等尽快开诊,大力支持市中医院、市五院与京津知名医院积极洽谈合作,推动“三名工程”迈出实质性步伐,加快推进医疗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自新一轮国企改革以来,市国资委全力做好稳经营挖潜能、扩投资上项目、抓改革促创新、谋发展补短板、勇担当善作为、建制度强监管的“大文章”,市属国有企业的功能定位更加明晰、发展后劲更加强劲、主力军作用更加彰显。“市国资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各级关于稳经济的一系列会议通知精神,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稳经营、保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卫表示。

落实外资企业注册首办负责等制度;强化“涉企收费”治理,减轻企业负担;加快石家庄药品进口口岸建设;对重点龙头企业实施靶向培育;助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推行智慧监管,全力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素伟表示,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将深入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用足用活用好市场监管职能和资源,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强化对企帮扶指导,大力优化惠企服务,坚决守牢民生底线。

“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着力强化政策落地和措施落实,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袁丽华表示,将加大引导金融机构等帮扶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并联合有关部门建立重大项目、重点工业企业、农业产业化企业、外贸企业融资项目库,精准组织金融机构对接需求;加快相关企业上市进程,鼓励支持大型企业发行债券;助推金融创新,服务企业发展。

“我们将对标全国一流,加快推出一批超常规、接地气改革举措,靠前发力、主动服务,激发市场活力、稳住经济大盘,为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提供支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李玉涛说,该局将以更大力度放宽市场准入,以更快速度保障项目审批,在强化市场主体增势和加快重点项目落地上作表率;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推动“就近办”“智慧办”“贴心办”,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坚定不移扛牢政治责任,勇当稳住经济大盘“排头兵”;不遗余力助企纾困解难,用足税费支持政策“组合包”;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助增省会高质量发展“软实力”;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提供政策落地实施“硬保障”……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颖悟表示,该局将牢牢聚焦“经济总量过万亿、质量效益大跃升”目标,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业绩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贡献税务力量。

今年,交投集团共谋划项目25个,实施项目10个,储备项目5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总投资46.52亿元。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占宗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等在建项目施工进度。同时,加快北三环市政化改造方案的确定,确保9月份开工建设;推进地铁二期建设规划手续报批;推进石衡、衡昔高速开工建设。持续推动公交、地铁各项现有便民惠民举措常态化,进一步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能力和水平。

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旭霞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主导产业基金作用,培育一批有市场前景、有经济效益、可持续发展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以产业升级助推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同时,做实做优金融与类金融平台,守好把牢粮食收储重要关口,全面加强集团创新能力建设,在以助企纾困服务市场主体、以做好夏粮收购守护粮食安全和以科技创新激发国企活力上带好头、作表率。

今年以来,在系列利好政策的支持下,省会商贸龙头企业之一的北人集团取得积极进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东介绍说,他们将坚持“项目为王”,积极推进汇新路北国特色商业街区项目;对接太平河起步区发展规划,谋划开设新综合商业项目;做好留营特色商业片区运营谋划对接工作;开工建设北国物流园二期冷链项目;下半年将启动井陉“6770仓库”项目,并将其打造成为文旅度假标杆项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