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从15项压缩到4项 网上就能办 秦皇岛又一项业务审批简化提速

2022-06-25 15:09:17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全媒体中心 记者 刘旭伟 通讯员 董笑梅

“没想到现在网上就能办,要交的材料也比以前少了,太方便了!”近日,秦皇岛市秦之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办事人员在“秦快办”微信小程序办理了电子办学许可证。

在“秦快办”微信小程序办理了电子办学许可证。(图片由市行政审批局提供)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精减申请材料、压减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告知承诺、并联审批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提升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审批效率。

取消提交纸质材料,采取“注册认证、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办结、电子证照、快递送达”的办理模式,通过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全程网办”不见面。

打破原有先取得许可证再准备办理执照所需材料、材料齐全后再出执照的传统模式,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办理业务所需全部材料,申请人准备好材料后,审批科室按职责审核,分别出许可证和执照,实现并联办理、同时办结。

规范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提交材料清单,减少申请材料、整合学校章程、压缩办理时限、统一结果样本等,形成统一的提交材料标准。

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提交材料清单由原来的15项压缩到4项,企业只需按要求提交材料并自愿签订“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书”,审批机关对材料进行形式审核,符合登记条件后,直接作出审批决定。

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审批办结后自动生成电子证照、进行电子存档。申请人可登录“冀时办 秦快办”微信小程序企业亮证栏目查看电子证照,也可根据需要到各级行政审批局办事窗口打印纸质版许可证,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编辑:李炳瑶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