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林

2022-06-25 07:11:3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王 静)“‘人才九条’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消除偏见、任人唯贤、不拘一格选拔人才的用人观点。”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林参加了学习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提出的“人才九条”有了新的感悟,“人社部门作为引人才、强民生的重要职能部门,就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把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财富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精神动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人才兴才产业兴,产业兴才城市兴。为做好五大主导产业的人才支撑引领工作,市人社局在借鉴全国先进城市经验的基础上,出台了包括18条创新举措的《关于进一步吸引留住人才的若干措施(试行)》,并先后在全省率先推行事业单位特设岗位设置、民营企业申报职称16条等举措,为全市各行各业人才打通了成长的绿色通道。

市人社局充分发掘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引才聚才功能,积极开展高端猎头服务,并通过高标准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千方百计促进高层次人才集聚。同时,搭建了“石家庄常态化招聘平台”,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常态化的线上招聘服务。

梁建林表示,今后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企业的需求,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争取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同时将人才政策用足、用好,激发全市各类专业人才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活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