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住三农基本盘 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访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溪波

2022-06-25 07:10: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杜倩倩)“通过学习,真切感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思想境界和深厚为民情怀,让灵魂得到了再一次洗礼。我们要以领袖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各方力量,强力攻坚克难,确保农业稳产增效、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积极贡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溪波说。

坚决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在夏粮小麦再获丰收基础上,全力抓好耕地保护和夏种夏管工作,新建高标准农田43万亩,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10.7万亩,确保粮食播种稳定在990万亩、总产42亿公斤以上。

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一环两带”建设,重点抓好“6个集群+2个新业态”发展(设施蔬菜、高端乳品、优质梨、道地中药材、高品质肉类、优势食用菌等6个集群,中央厨房、休闲农业等2新业态),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尽快形成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加大农业项目投资建设。牢树“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实施农业产业项目突破年行动,持续开展农业大招商活动,精准引进一批产业链头部企业及上下游配套企业,新建一批特色种养植、精深加工、中央厨房、智慧农业等大项目、好项目,努力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作贡献。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