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音系河朔 诗书照古今 ——《情寄滹沱》巡回展开幕式在呈明书店举行

2022-06-24 14:35: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范瑞君   实习记者 吴东旭 赵雨岑)诗书度夏,信达古今。6月24日上午,《情寄滹沱——李世琦诗书石门书札展》巡回展开幕式在呈明书店举行。“这是一封三百年前石家庄先人的来信”,今夏继续。

微信图片_20220624141039.jpg

此前,《情寄滹沱》在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展览了一个月,其厚重典雅的内容、诗书合璧的艺术形式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中国书协顾问、河北省文联名誉主席旭宇先生说:“《情寄滹沱》展览很有意义,应该在石家庄文艺史上写下一笔。”中国民协顾问、河北民协名誉主席、燕赵文化研究会会长郑一民等权威人士都高度评价了《情寄滹沱》的内容和形式。

微信图片_20220624141047.jpg

开幕式上,李世琦先生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治学历程和个人体会,给在场嘉宾和各位读者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席间,李世琦先生向呈明书店捐赠了自己的著作,呈明书店总经理张玮授予李世琦先生荣誉读者证书。

IMG_4482.jpg

各位嘉宾高度评价李世琦先生学术成就和书法艺术。他在文史研究、文艺评论、外国文学等方面都有令世人瞩目的学术成果,而尤以对河朔诗派的研究独领风骚。这次以诗书合璧的方式举办河朔诗派书札展不仅普及了河北诗人的优秀作品,更以其飘逸蕴藉的书法艺术给读者带来巨大的艺术享受。他热心公益的奉献精神也令人钦佩。

IMG_4479.jpg

IMG_4495.jpg

各位嘉宾谈到,石家庄具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李世琦先生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希望更多的学者、作家来做这一工作,让青少年读者了解石家庄,热爱石家庄,把省会建设的更美丽,更宜居,更有文化氛围。

IMG_4502.jpg

记者发现,呈明书店对展览形式进行了改进,改柜内展示为悬挂欣赏,更便于读者欣赏诗歌内容和书法艺术。据悉,这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3日。

编辑:范瑞君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