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2022-06-24 08:50:5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保安队员对水中游泳者进行劝返。

■一名男童准备下水,幸好被阻止。

■保安队员正在检查水域救援装备。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滹沱河维养中心保安队及野泳、垂钓者

采访动机

为有效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石家庄市滹沱河维养中心保安队启动暑期防溺水预案。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暑期是溺水事件易发的时节,为有效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石家庄市多所中小学校将《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学生防溺水承诺书》《防溺水家长承诺书》分发给每位学生,要求学生带回家和家长一起认真阅读。与此同时,石家庄市滹沱河维养中心保安队启动暑期防溺水预案。

6月21日至6月23日,记者先后三次来到滹沱河,跟随滹沱河维养中心保安队对1号、4、号、5号、6号水面进行了查看,在1号水面叶子广场附近,发现私自下水的游泳者较多;让人担心的是,在游泳者中还有几岁的孩子,他们带着救生圈跟随在大人旁边,让岸上的人为他们的安全捏了把冷汗。也有少数人在岸边打抛竿进行钓鱼,在保安队员的劝说下,游泳者基本都能上岸,钓鱼者也能收杆。“大多数的游泳者还是比较配合我们,但也有个别人越游越远。为了安全,我们只能在一旁观察,直到他们上岸后,再对他们进行劝说。”保安队队员告诉记者。

“目前我们共有12名队员、五部巡逻车,每天连续18个小时对滹沱河两岸进行巡逻。从中华大街至三号浅水坝(东塔子口),对沿线游泳者进行劝返,我们车内有救生圈、救生衣、绳索还有防水裤等救援装备。” 石家庄市滹沱河维养中心保安队队长季保纯表示,“目前黄壁庄水库正在向下游放水,水流湍急再加上风大,水面上很容易起浪;并且整条河道内存在暗流和防渗网,一旦进入非常危险,希望广大市民千万不要下水!”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