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2-06-24 08:36: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张晓娟) 戏曲、书法、绘画……日前,长安区文化(图书)馆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和免费开放力度,在全区小学校开展了非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据介绍,系列活动通过文教结合进一步增强学生对非遗文化的浓厚兴趣,理解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深远意义,培育广大青少年艰苦奋斗、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同时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文化素养,推动青少年在感悟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增强文化自信。

此次首场活动走进了长安区新视界小学,主办方邀请了长安区书协的书法家、区非遗基地国家和省市级非遗传承人等为孩子教授书法、戏曲、围棋等课程。艺术家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介绍书写的手法,唱腔的不同,一招一式,尽显功底,吸引着孩子们跃跃欲试。“感觉很新奇,老师们的技艺很精湛,课程也很有感染力。”孩子们纷纷表示。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已在辖区小学校全面开展,截至目前已走进学校5所,举办活动25场。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也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学生全面了解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感受其韵味和魅力,增进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