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市干群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2022-06-21 08:09: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马盛隆)“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每周六都到我们小区打扫卫生,看着他们一路坚持过来,作为业主,更有责任参与进来,维护自己小区的环境。”近日,在新乐市芳草苑小区居民何彦英介绍道,随着活动的开展,邻里们对志愿打扫的热情也逐渐升温。

为了不让市民群众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中“局外人”,新乐市坚持开展“666 齐动手”生活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深入分包小区参与清理环境卫生,规范公共秩序,再掀共建洁净家园、共享美好生活的热潮。

据了解,新乐市开展“666 齐动手”意在聚焦生活小区创建和提高市民参与率这两个难点,通过组织居民在自家门口义务劳动,搭建起便民参与、乐于参与的活动平台,有效壮大了小区创建力量,显著提升了市民创建参与率。

“活动开展至今,越来越多的市民习惯了每周六有这样一批人劳动,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其中,活动增进了邻里交流和互信,更让小区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改观,同时,干群共建家园的热情也在活动中彼此激励,相互促进。”新乐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该市将在拓展该项活动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加强干群协作,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使“星期六哪里去,自己小区做公益”成为全体市民的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