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圈里的羊一夜间死了24只 民警循迹追踪揪出“真凶” 原来是村民养的猎犬

2022-06-17 08:18:5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为了增加收入,井陉矿区年已六旬的赵先生,在某村半山腰上和朋友合养了近二百只羊。然而,6月12日清晨,赵先生发现圈里的羊一夜之间竟死亡了24只。接到报案后,井陉矿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展开侦查,很快找出了侵害羊的“真凶”。

6月12日9时许,井陉矿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矿区某村的赵先生报警称,其在矿区某村南林区圈养的羊疑似被不明动物咬死了好多只,其它羊受到惊吓后还发生了踩踏,造成了进一步死亡,初步估算共24只羊死亡,损失近5万元。情况十分紧急,村民的损失着实不小,接警后,值班民警于德强、王立昌、刘座杓迅速赶到现场。他们看着一筹莫展的赵先生,一边安慰他,一边让其统计损失情况并上报有关防疫部门做进一步处理。与此同时,民警分工明确,顶着烈日和粪臭、尸臭展开了细致的现场勘查与相关痕迹的追踪。

民警通过仔细勘查后发现,死亡的羊有的被掏肛、有的被咬脖子,还有的是受到惊吓导致互相踩踏而亡。羊圈铁丝网还有个被咬开的小洞,民警对遗留在该铁丝网上的体毛痕迹进行比对,追踪脚印轨迹,成功锁定了“凶手”为某村张海(男,化名)所饲养的犬只。

为了尽快破案,民警向张海出示了相关体毛痕迹及有关脚印等物证,并耐心宣讲了法律常识。在民警的劝说下,张海最终承认确是其所饲养的猎犬所为。由于其管理不慎,猎犬跑出了笼并咬死了多只羊。6月12日下午,经过民警与当事双方协调,双方达成了赔偿4.8万元的协议并和解,此外对涉事犬只予以了妥善处理。

6月15日,赵先生专门来到了井陉矿区公安分局,将一面写有“雷霆出击 神速破案”的锦旗送到了办案民警手中,真诚感谢民警为其挽回了巨大经济损失。民警也借此提醒赵先生,应进一步加固羊圈并在适当位置安装监控,以及时发现类似情况,避免可能的损失。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