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实施 “秒批秒办”审批模式

2022-06-17 08:17:3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崔虹 通讯员 李聪)“现在企业开办既便利又快捷,关键是实现了零成本,提交材料后,不到两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税务Ukey和印章,关键还不用花一分钱!”6月13日,石家庄正定县一家新成立的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由衷地赞道。而这正是该实施“秒批秒办”审批模式,行政审批提质、提速、提效的缩影。

近日,正定县行政审批局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和自贸区正定片区有关政策,大胆试,大胆闯,结合正定县工作实际,从工程建设项目、企业开办、政务服务三个方面实施“秒批秒办”审批模式。工程建设项目方面,实施“函证结合+承诺制”,实行“拿地即开工”;简化工程建设项目事项办理流程等,减少企业“入场”时间和成本,确保招商选资项目“快落地、早投产、早见效”。企业开办方面,审批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小时之内,同时,全面放宽企业名称、经营范围核准,更大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政务服务方面,推出“即来即办”事项清单 、“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审批事项清单和农村基层证明事项“网上秒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介绍,下一步,正定县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举措,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为争创全国百强县,助力正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