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大基层法治人才队伍 新华区举办“法律明白人”授徽颁证仪式

2022-06-17 08:04: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崔会芹)6月14日上午,新华区革新街道办事处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了“法律明白人”授徽颁证仪式,壮大基层法治人才队伍,助推法治社区建设。

按规定条件和程序参加遴选、完成法律业务培训、并通过了上岗考核的18名基层法治工作人员,获得了《社区“法律明白人”证书》,6个社区的法律明白人工作站正式成立,进入工作状态。

革新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卫刚为“法律明白人”代表进行授徽颁证,并对“法律明白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作为社区“法律明白人”,要积极学习宣传法律法规,引导和带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全面提升居民法治意识;作为社区“法律明白人”,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参与矛盾纠纷劝导、化解,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帮助居民解决纠纷,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切实发挥作用,严于律己,不断完善和提升依法履职本领,发挥法律的保驾护航作用,努力构建和谐有序的社区法治环境。

今后,革新街道将继续通过基层具体实际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走深走实,打造一支素质高、结构优、能力强的基层法治建设带头人队伍和依法治理工作队伍,为建设平安新华、法治新华作贡献。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