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绣花功夫”扮靓城市新颜 元氏县加快推进县城建设提质升级

2022-06-17 08:03: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闫婷婷)盛夏时节,记者驱车驶入元氏县昌盛街北段,街道两旁湛绿的大树连成一片,枝叶合抱,搭出片片凉意。街道干净,墙面整洁,车辆行驶有序,随着洒水车开过,空气中水雾缭绕,落在人的脸上如凉风拂过,在最炎热的季节,给人心以抚慰,给古县以新颜。

今年以来,该县持续推进县城建设,积极动员,精心部署,细琢微处,以清理、整治为主要手段,全力实施昌盛街精品街道建设。拆除不合规广告牌匾、LED显示屏30余块,清理积存垃圾104立方米,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80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架空线缆、违规地锁,修复路灯、井盖、井口……清理工作全面铺开,样样到位。整治工作也及时跟上,粉刷墙面工程达95%,设置顶檐构件200余米,统一店铺牌匾,拆除气象科普公园围墙40余米,补植补栽花草树木10000余棵,遮阳网苫盖、浇水等养护管理工作也在持续跟进中。

“穿过精致的昌盛街道直走,到达龙河新区和劳动公园附近,这里有花有草,有树有林,有桥有水,晚上在这里纳凉、遛儿弯、跳舞的人更多,走路舒服,空气清新,心情也跟着高兴起来了。”附近的居民张丽娟说道。

公园扩绿,街道增绿,见缝插绿。该县以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县城复检为抓手,努力争创国家级园林县城。在龙河新区建成了长2.7公里、占地800亩,全省首个以“劳动”为主题的元氏劳动公园,增加绿地面积,铺设草坪灯、路灯、便道砖、路牙石、平台地砖建立嘉惠桥。此外,大力实施城区绿化提升工程,对城区主次干道、常山广场、元氏公园、兴元门公园、昌盛街游园、恒山公园、仿古凉亭等地的配套设施及绿化进行提档升级,新栽、补栽乔木、花灌木等绿植15000多株;对高速引线、107国道城区段、东环路、红旗大街北段等地进行绿化升级,种植地被花卉15万平方米,补植树木9000多株,形成了条条绿道纵横,座座绿园环城的美丽景象。

同时,该县还严格执行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新建公共停车位669个,规范共享单车1200起,64辆环卫车辆有序运转,每天200多名环卫工人正常作业,于细微之处显美好,于点滴之间刷新颜,全力将元氏打造成“玉带串珠、一段一景”的美丽县城。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