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利剑正风纪 快马加鞭促发展

2022-06-16 08:32:4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市委昨天召开的打赢“三场硬仗”警示教育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就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打赢打好“三场硬仗”作出安排部署,释放出了坚定不移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以“6+1”专项行动开局破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省会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态势正在形成。与此同时也应看到,在营商环境、房地产、涉众非法集资三大领域出现的一些问题和违法违纪违规现象,影响了发展大局、损害了群众利益,成为省会建设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这既反映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复杂性和长期性,也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弱化、为民意识淡化、纪律规矩缺失等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必然影响我们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大局,必会阻碍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计。只有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意志、敢于“亮剑”的精神气概,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坚决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更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才能把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延续下去,推动省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不动摇,全面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性原则的守护者、对党忠诚的践行者;坚持人民立场不偏移,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坚决恪尽职守不懈怠,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出实招、动硬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坚守纪律底线不触碰,始终心存敬畏戒惧,不断增强行为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深化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持续攻坚。对各种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必须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时刻防范、严肃查处,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特别是对三大领域存在的各种问题,必须一查到底、绝不手软,切实把“拦路虎”打掉、把“绊脚石”踢开,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

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监督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追责问责,坚持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发现的问题坚决倒查责任。既要重视问题的“当下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又要着眼“长久立”,抓好制度机制建设,堵塞制度漏洞,以制度的健全完善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推动省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