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飞线充电” 社区建了个“非机动车智能停车场”

2022-06-16 08:14: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崔会芹)鹏远公寓是新华区宁安街道九中街社区辖区内的老旧小区,私拉电线、飞线充电现象较为严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夏季炎热天气到来之际,九中街社区在街道办事处的带领下,压实责任,多方调研,以“解决电车充电,改善电车停放”为目的,在社区与物业的共同努力下,在鹏远公寓5号楼前安装了“非机动车智能停车场”,以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本次共安装50个固定充电位,目前停车场正在紧锣密鼓地调试系统,调试完毕后将供小区居民使用。停车场在提供充电、挡风遮雨的基本功能外,进出采用刷卡机制,确保车辆停放安全。车棚内悬挂的自动灭火球,更是降低了火灾发生的概率。此外,该停车场配套安装了监控设施,可以有效减少电动车丢失现象发生。

“非机动车智能停车场”的建造,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自家的电动车终于有个安心充电的地方了。”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