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枯树枝 守护头顶上的安全 雷雨多发季节石市园林工人定期巡查行道树 消除安全隐患

2022-06-15 08:31:41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园林工人高空作业,用数米长的高枝锯锯枯枝。

image.png

用短锯锯断近处的断枝。

image.png

将锯下的断枝安全送到地面。

image.png

清走锯下的断枝。

时间:6月14日

地点:石家庄市体育大街、建明北路等

事件:几天来,石家庄连续经历风雨天,我们时常见到街头手持高枝锯的园林工人忙碌着,他们排查、清理枯枝、断枝,保护着我们头顶上的安全。

□文/本报首席记者 南开宇  图/本报记者 李青

6月14日清晨,在石家庄市体育大街,身穿绿色工作服的园林工作人员在车流中忙碌着。摆放好警示隔离墩,园林工作人员举起数米长的高枝锯,将行道树上一段段枯枝断枝清理干净。14日中午12时许,在建明北路谈固小区门前,长安区城管局下属绿化管护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行道树的枯枝断枝进行清理。这次出动的还有高空作业车,看准了哪棵国槐树上有枯枝断枝,高空作业车便将工作人员送到数米高的半空,利用高枝油锯、高枝剪,将有安全隐患的枯枝断枝一一清理干净。直至13时许,他们才忙碌完毕。

其实,近期市民时常能在街头见到这样的场景。有人质疑:“园林工作人员在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道如此作业,会不会给路人带来安全隐患?”采访中,长安区城管局下属绿化管护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是为保护广大市民头顶的安全而工作着。

“每年到了这个季节,我们都要清理城市行道树和绿化景观的枯枝断枝,以防风吹雨打中,这些问题树枝掉下来伤人。”绿化管护队工作人员巩云峰说,“比如国槐,在这个季节经常会出现枯枝断枝情况;而国槐又是石家庄的‘市树’,石家庄街头种植的国槐不少,因此及时巡查清理很有必要。”巩云峰说,为了保障市民头顶的安全,园林工作人员每天清晨5时天亮就上路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以长安区为例,从今年4月份开始,长安区城管局下属绿化管护队就陆续对辖区行道树开展巡查清理。进入6月份,长安区又开展了街道行道树安全隐患整治行动,集中在6月份把辖区所有街道巡查清理完毕。

记者了解到,近日,市园林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城区绿地养护管理专项行动。经各级园林部门共同努力,共对488条(段)道路绿地进行了全面排查,完成整改各类问题633处。6月11日,接到降雨预警后,市园林系统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管辖绿地展开全面巡查。面对大风降雨,各路段巡查和应急人员及时处理树木倾斜、倒伏和折断枝等情况,消除安全隐患。仅当天就清理折断枝750余处,扶正树木10株,清理倒伏树木6株,有效保障了城区道路行车畅通和行人安全。

每年6月,石家庄进入汛期,石市的强降雨天气也明显增多,园林部门加强了日巡查力度,持续做好树木安全排查和整治工作。市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一是对街道沿线绿地内的新植树木进行加固,规范支撑;二是对树木病虫枝、折断枝等查漏补缺,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对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的树木进行合理修剪,保障通行安全。

园林人所做的这一切,就是为了保护我们头顶的安全,让大家能平安出行、平安回家。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