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昨天是“世界献血者日” 石家庄市民踊跃献血

2022-06-15 08:34:2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每一个挽起袖子伸出胳膊的献血者,都是平凡而伟大的英雄。

image.png

谷子丰与妻子陈曦正在献血。

image.png

献血结束后,吴永利夫妇领到了无偿献血证。

image.png

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姐弟俩结伴来献血。

今日出镜

献血者

采访动机

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石家庄市民踊跃献血。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无偿献血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是维护人民健康权益的伟大事业,是崇高而永久的公益事业。每一个挽起袖子伸出胳膊的献血者,都是平凡而伟大的英雄,是无偿献血者以博爱的名义致敬生命。

6月14日9时,记者在省会文化广场献血屋看到,前来献血的市民排队进行献血,经过填表、体检、初筛后献血者才能进行献血,献血者有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姐弟,有手挽着手的年轻夫妇。“我今年59岁,这是我第17次献血。”59岁的吴永利是和爱人一起来的,他告诉记者,明年生日前他还能再献一次血。

据了解,献血者在献血前需要填写健康征询表,进行自我健康判断,在没有献血禁忌症的情况下通过一般体检和血液快速检测的结果判定,合格后可以参加无偿献血。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