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城市交通环境 新乐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2-06-15 08:12: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郑亭禹 李峰哲)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有效预防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022年6月起,新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减量控大”及“一盔一带”守护行动,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乱象,净化城市交通环境。

该大队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科学布控、合理谋划,在城区主要路段、路口、国省道等处设置检查点,查纠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行驶、骑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乱闯红灯、违法载人载物等交通违法行为。

查纠过程中,工作人员坚持以教育为主的工作原则,“逢违必纠,依法管理”。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采取“抄写交通法规、路口执勤10分钟、执勤照片发朋友圈积赞”三项选其一的工作方法,柔性管理,教育引导。同时,注重加强对当事人的面对面宣传教育,通过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让大家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

警方提示:安全骑乘第一招,头盔一定要戴牢。安全要讲,事故要防,多防一步,少出事故。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