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生命防线 预防青少年溺水 赵县各学校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2022-06-15 08:12: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张 彪 杜晓飞)随着雨季的到来,赵县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教育工作,多次组织全县校长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并下发紧急通知督促各学校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组织全县师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片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大讲堂视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制定下发《家校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家校联手共同守护学生平安生活。

与此同时,赵县各学校积极行动,通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宣传学习防溺水知识。在赵州镇西关小学,记者注意到,该校不仅排练演出了预防溺水情景剧,还特邀蚂蚁国际救援队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家长和学生代表分别宣读了“预防溺水家长承诺书”,孩子们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的条幅上郑重其事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在沙河店镇野鸡铺小学,则组织学生体验水中憋气,通过分享感受,设想水中游玩的危险,引导学生体会自由呼吸的幸福,懂得生命的可贵。赵县李春学校更是利用班会、大课间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宣传教育。

“全县师生通过组织一系列宣传活动让学生提高了认识,掌握了科学的防溺水方法。防患于未然,共同构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赵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