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排涝抢险 他们枕戈待旦 石市排水公司努力打造“排水设施维护精品化”品牌

2022-06-14 08:47:0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市排水管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维护排水设施。

image.png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雨水泵站的配电室。

image.png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雨水泵站。

image.png

雨后,市排水管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坚守防汛一线。

今日出镜

市排水管护中心工作人员

采访动机

昨日,记者来到了市内的雨水泵站和排水总公司三、四公司,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工作人员对各种排水设施进行了检查维护,努力打造“排水设施维护精品化”品牌。

□文/本报记者 赵晓华 图/本报记者 李青

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体育南大街和裕华路交叉口附近的雨水泵站,该泵站主要是负责旁边的地道桥非机动车道以及人行道路面上的积水的收集排放,工作人员正在对排水设施进行实时查看。

市排水管护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到,汛期将至,市排水管护中心积极备战汛期,组织人员对所辖泵站的机泵、电器设备进行检修,对集水池、进出水管进行清淘,确保泵站设施正常运行。“我们还会定期对泵站值班和操作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规范泵站操作流程。组织编制、修订排水泵站的应急处置预案,制定详细的应急措施。”该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下穿式地道泵站进出水管道疏通、收检井淘挖和集水池清理工作。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排水总公司三、四公司,在这里工作人员们对“龙吸水”远程控制分离式应急排水抢险车、“龙吸水”垂直入井作业排水、移动电源泵车等设备进行了检查维护。“这些设备有的适用于市政、公路应急排水,突击防洪排涝,围堰抽水,以及无固定泵站和无电源地区的抽排水等,适用于城市地下车库排涝、地下通道(可下台阶)、高速公路隧道、涵洞、地铁、厂矿及其它低矮环境、不适宜人员进入的排水场合,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抢险救灾人员的生命安全。”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工作人员说,有的设备是可通过抽水装置的平移、翻转、滑移、伸缩、旋转等作业平台,实现作业区域的最大化,同时采用高集成化控制系统,可实现单人独立操作,安装、操作简单,到达抢险现场即可快速部署。

据悉,今年的市政排水设施维护工作以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水平为目标,深入落实城市管理七大专项整治行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城市市政排水设施的高质量发展,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舒适、整洁、优美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汛期来临、雨水较大,在此,市城管局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汛期出行、注意安全。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