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未锁遭蟊贼盗窃 警方提示:离车务必锁好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2022-06-14 08:22: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近日,无极警方经缜密侦查,精心部署,破获了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男,30岁,河北藁城人),涉案金额3000余元。

5月23日,无极警方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车后备箱内存放的10多条香烟悉数被盗,香烟价值3000余元。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失主停车处进行勘查并提取监控,在勘查中,民警并未发现轿车后备箱有人为撬动的痕迹。经缜密工作,民警发现,5月22日晚,一青年男子试探性拉拽停在路边的车辆车门和后备箱,在拉拽十来辆车辆无果后,他走到了被盗轿车前,一拉之下,发现车门和后备箱均未上锁,遂将后备箱内存放的10余条香烟悉数盗走。

办案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展开进一步侦查。经过多日不懈努力,终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具体身份和落脚点。6月1日,办案民警在无极县城一饭店内将正在就餐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孙某如实讲述了自己的作案经过:孙某无稳定经济来源,又爱好吸烟,案发当天,他烟瘾犯了又无钱买烟,萌生了盗窃车内财物的想法,但是他又不会撬锁,只能挨个车试过去,期盼找到车主粗心忘记上锁的车辆,弄点钱买烟抽。事有凑巧,试了二十来辆车后,正好发现一辆车没有上锁,车的后备箱里还存放着十来条高级香烟,孙某大喜过望,于是将车内香烟悉数盗走。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

大家停放车辆要尽量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离车后,车内贵重物品要转移到安全区域,避免暴露在视线明显范围内。车主在最后离车时切不可忘记锁车,此行为是确保车内财物安全的关键环节。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