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止付! 民警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客服理赔诈骗案

2022-06-14 08:21: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李怡卿)“铸盾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刑警六中队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取得显著成效。近日,该中队成功阻止一起冒充理赔客服诈骗案。

6月8日18时,该中队接到辖区居民张女士报警称,其在家中接到自称客服的电话,称其从网上购买的蒸汽电熨斗质量有问题需要理赔,客服让张女士下载某APP,并输入了银行卡号和一个“理赔代码”。张女士发现自己银行卡有支出短信提醒,客服称需要验证张女士的银行卡是否正常,让张女士再次输入“理赔代码”,张女士发觉有问题随即报警。

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张女士家中,让张女士关闭APP终止操作,同时对收款账户进行了止付,及时挽回14400元。民警告知张女士这是典型冒充客服理赔诈骗案,骗子让其输入的其实是转账金额。民警向张女士详细揭秘了这类案件的惯用伎俩,使张女士消除了疑惑,避免了财产损失。

同时,民警发现张女士手机中的“国家反诈中心”APP未注册身份信息和开通预警,民警随即指导张女士对APP中的功能模块进行了熟练掌握,有效提升了其反诈意识,捂好了辖区居民的“钱袋子”。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