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训为战 筑牢安全防线 井陉矿区举行道路交通客运应急演练活动

2022-06-14 08:20: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杜倩倩)近日,井陉矿区举行道路交通客运应急演练活动,交通、消防、应急部门及客运公司50余人参加活动。

在演练活动现场,一辆载着乘客的客运车辆,在行驶中因天降暴雨致使路面积水严重,车辆涉水通过时造成发动机熄火,车辆、人员被困。驾驶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措施报告公司,同时稳定乘客情绪,等待救援。

井陉矿区客运公司接到报告后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救援队伍;马上启动应急救援。到达现场后先观察车辆被困位置,利用工具试探水位。经实地查看目前水位较深,公司无能力对被困人员进行解救,现场拨打119、122。

演练科目贴近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实际,针对性强,参加演练的交通、消防、交警、客运企业通过实战模拟,熟练掌握相关应急技能,进一步检验和提升驾驶员和应急抢险队伍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综合应急、快速反应、紧急应变以及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的配合能力,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实效性。

井陉矿区各部门参演人员通过身临其境的演练,收到了教育与练兵相得益彰的效果,也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证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井陉矿区还重点对矿区两家客运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车辆例检、消防安全、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现场随机抽查车辆,从检查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方面入手,对车容车貌、营运证件、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井陉矿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峰表示:“下一步,井陉矿区交通运输局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将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内容的细化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以交通运输安全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