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 爱护家园” 社区开展亲子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14 08:20: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孩子们认真参加活动。  崔会芹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崔会芹)为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结合文明城创建工作,6月11日上午,新华区联盟街道滨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滨湖小学在滨湖小区开展亲子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新华区相关负责人、街道主要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近30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手拿小夹子、扫帚、簸箕等工具,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着社区小广场,弯腰拾捡便道上的纸巾、果皮、烟头等生活垃圾。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小广场的白色垃圾没有了,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也挺辛苦的,为了不落下任何死角,孩子们连地上小小的烟头都不放过。”社区工作人员说。

看着干净整洁的活动小广场,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笑容。

活动结束后,街道工作人员给孩子们送上了儿童公益电影券小奖品,并鼓励孩子们多参加环保活动,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和环保意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