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捡到重要证件 民警及时找到失主

2022-06-13 08:33:0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6月8日一大早,一名热心小伙儿抱着偶然捡到的纸箱来到无极县公安局。纸箱里有驾驶证、户口本和其他物品,小伙子觉得这些证件都十分重要,请民警帮忙寻找失主。小伙子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放下箱子就匆忙离开了。

小伙子走后,无极县公安局民警根据户口本信息,细致查询找到了失主刘先生的联系方式。接到民警电话时,刘先生还一脸惊讶,原来他并未察觉自己丢了东西。

当天9时38分许,失主刘先生来到无极县公安局认领了失物,并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刘先生说,他自己开车回小区时,不小心蹭到了门口的墩子,需要把车送去修理厂进行修理。于是,他就把车上的物品整理装箱后喊来了朋友帮忙拉走。由于箱子比较多,时间上比较匆忙,他没来得及仔细清点,导致装有重要证件的箱子丢失都没有发现。

刘先生说:“这些证件太重要了,如果丢失,后续会很麻烦,太谢谢你们了。”面对他的感谢,民警说:“该感谢的不是我们,真正该感谢的是那位热心小伙子。寻找失主,既是我们警察的职责,也是对那位小伙子爱心的传递。”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