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租豪车偷偷贱卖 200万赃款尽挥霍 “富二代”落网 5辆涉案豪车被追回

2022-06-12 07:15:0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市某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左二)为建通派出所办案民警送来锦旗。

犯罪嫌疑人王某承租并贱卖的“劳斯莱斯”。

□文/图 本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

为了支撑自己的高消费和维持“成功人士”的人设,25岁的衡水籍男子王某,陆续从石家庄市某汽车租赁公司租了“劳斯莱斯”“奔驰大G”“丰田霸道”“路虎”等多辆豪车并悉数转手贱卖,所得的200余万元赃款挥霍殆尽后,竟藏匿到了老家玩起“躲猫猫”。法网恢恢疏而不漏,6月7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目前已全力追回其中5辆涉案豪车。

频租豪车的“大客户”玩起“躲猫猫”

2021年6月,石家庄市某汽车租赁公司来了一名叫王某的年轻男子。阳光帅气、打扮阔气的王某,非常痛快地交钱承租了一辆“丰田霸道”。之后,除了按时支付租金外,王某又陆续租了“路虎”“奔驰大G”等好几辆豪车。以为遇上了“大客户”,不愿轻易“掉单”的该汽车租赁公司,对王某日后偶尔的延期支付、还车不及时等行为也有所容忍。然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自2021年10月开始,王某的这些行为竟愈演愈烈。王某虽表示会继续租赁到期车辆,但一直以“公司很忙”“资金需要周转”等各种理由拒不支付租金,该汽车租赁公司催得急了,他就只象征性地缴纳一部分费用。

2022年春节前后,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发现,王某所承租的几辆豪车,竟长时间一直未动,与正常租车情况有异,联想到王某经常性地拖欠租金,工作人员就要求王某要么按合同规定及时履约,要么就把车辆交还。此时的王某,又编造出家人患重病甚至去世的理由来拖延还车。今年5月,王某的手机关机并彻底失去联系。5月下旬,该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意识到可能被骗了,便来到裕华公安分局建通派出所报案。

“高富帅”入戏深 贱卖豪车只为高消费

6月6日,办案民警经过调查得知,王某在衡水市某地出现,立即驾车赶到了该地。6月7日,经过蹲守布控,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在一家酒店内将王某抓获并押解回石家庄。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诈骗某汽车租赁公司多辆豪车并低价倒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王某交代,之前其曾在衡水市某地医院从事检验工作。然而,受不了约束的他,没干多久就辞了职。本就喜欢吃喝玩乐的他,没了固定收入后,很快就捉襟见肘。然而,高消费的习惯却依然难改。2021年6月,有朋友向他询问,能不能帮忙购买到抵押车,当时手里并没有车辆可卖的王某动起了歪心思。

曾经在石家庄市上过大学的他,找到某汽车租赁公司,先后承租了十余辆豪车。每辆车到手后,他都会开个一两天玩玩,拍摄驾驶车辆的照片发布在朋友圈、微信群等处,营造自己“富二代”“成功人士”“不差钱”的人设。有时,他还会开着豪车到外地旅游。而后,他再以需要周转资金为由,将这些豪车抵押到河北衡水、海南三亚等地,贱卖后获取的赃款除用于向该汽车租赁公司交纳不菲的租金外,还继续租赁新的豪车进行倒卖,累计获得赃款200余万元。为尽快出手,避免夜长梦多,市场价数百万元一辆的“劳斯莱斯”,竟被他卖了26万元。王某拿着这些赃款出入高档酒店,吃喝玩乐,享受着光鲜亮丽的生活,甚至觉得自己真的是“高富帅”。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裕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月8日,该汽车租赁公司工作人员专门来到建通派出所,将两面绣有“破案神速,为企业保驾护航”“办案迅速,尽显警威”的锦旗送到了办案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助他们挽回巨大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提醒:不要被表象迷惑 也不要一味贪便宜

裕华公安分局建通派出所青岗警务站主任王哲借此案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多分析问题、思考问题,不要被身边的个别表象所迷惑。尤其在微信朋友圈等社交网络上看到的经常晒豪车、别墅、生活十分富足的个别人,不要盲目羡慕他们,也不要不加思索地就盲目相信他们,以免上当受骗为自己带来财物等损失。另外,大家也不要一味地贪图便宜,对于大到远低于市场价的豪车,房子,小到名牌手机、手表等,一定要慎之又慎,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更不能毫不犹豫地购买,以免为自己酿成苦果。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