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考昨天结束 高三师生乐享快乐时光

2022-06-10 08:29:47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42中考点,考生欢呼着把老师抛起。

■42中考点,一位考生高兴地把老师抱起。

■师大附中考点,家长和考生拍照留念。

■师大附中考点,一位家长用手机记录走出考场的孩子。

今日出镜

高考结束后的考生和老师

采访动机

2022年高考结束了,考生自信地走出考场,与家人和老师一起共享高考结束后的快乐时光。

□文/本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 图/本报记者 李青

当你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夏天西瓜很甜,空调很凉,努力很值。6月9日,2022年高考的最后一天,考完最后一科后,许多高考生自信地走出了考场,轻松及微笑洒在了他们脸上。

当日15时55分许,考完思想政治的考生缓缓地从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考点有序走出,他们步履轻盈,早已守候在考点门口的家长或送上鲜花或来个温暖的拥抱,以这种方式纪念这个落幕时刻。便道上,已于当日中午完成高考的小张戴着印有“金榜题名”字样的红色口罩正翘首等待着他的同学。“这是我同学的最后一科,我等他出来后,一起聚一聚,放松一下。”选择“物化地”科目组合的小张微笑着说,他基本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放松几天后再估下分。

不远处,来自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高三六班、七班选择“物化政”科目组合的部分高考生很默契地围成一圈儿,他们合力将数学老师抛起,表达感谢的同时,享受着高考结束后的快乐时光。

“我最想尽快回家和父母吃个团圆饭。”该校来自无极县的高考生小李说。

“我最想好好睡几天觉。”该校来自新乐市的高考生小任说。

“我最想好好休息几天,多陪陪两个孩子。”该校高三年级主任温红杰红了眼眶。为了更好地和她的学生们备战高考,早出晚归成为了她的工作常态。“最近这段时间,晚上回到家,两个孩子都睡了,一大早去上班,两个孩子还没醒,同在一个屋檐下,连好好说说话都挺难。只要我的学生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努力奋斗了,一切付出都值得。”

当带队的张老师和学生们告别时,高三六班的张子杰微笑地和张老师来了个大大的拥抱。“高考落幕,是结束更是新的开始,祝大家金榜题名!”伴随着张老师的祝福,阵阵掌声萦绕耳畔。

18时30分许,在河北师大附中考点,两名来自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的考生,在完成最后一科高考后,主动向在此考点执勤的交警鞠躬致谢。与此同时,微笑、拥抱、鲜花及感谢也在省会其他考点上演……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