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区三里屯喜迎回迁安置居民

2022-06-10 08:10: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焦莉莉

“小区环境真好,北门旁边是瑞天超市,东门出去就是便民市场,咱也能享受‘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啦!”近日,在正定新区三里屯社区七区,回迁居民郭岩激动地拿着手机不停在新房里拍照,与家人商量装修方案,口罩之下是藏不住的笑意。

近日,正定新区三里屯街道举行郭家庄和西上泽社区回迁房钥匙交付仪式,624户社区居民通过回迁安置,成为三里屯的“新业主”。如今的正定新区,“七纵四横”的区域路网已经形成,公共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水清岸绿的生态美景触目皆是,现代产业加速集聚,回迁的居民将在这里开启新的幸福生活。

在安置房交付现场,前来看户型、办回迁的居民难掩喜色,翘首以盼。周边配套的社区医院、养老院、幼儿园、小学、便民市场、大中小型超市,让大家面露憧憬,喜滋滋地聊着新小区的便利,等待签约后装修入住。据三里屯街道办副主任石鸿霞介绍,三里屯社区共有住宅楼79栋,可供应安置回迁房1.5万套。

回迁安置承载着百姓安居之盼、乐业之需、舒适之愿,是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民生事项。正定新区管委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回迁安置房项目建设。在征收安置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严格标准不打折,严格时限不拖延,主动接受监督,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按照“村委变居委、村民变股民、土地变资产”思路,正定新区积极实施村集体经济组织全员股份制改造,为解决居民长远出路奠定坚实基础。加快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步伐,设立“双创”园区和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通过免费培训提升居民的就业创业能力,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同时,建立健全社会保障制度,扎实做好被征地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做到老有所养、医有所保。

为支持拥河发展战略,优化城市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正定新区管委会围绕“打造总部经济集聚发展的新平台”定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新区建成道路48条、综合管廊50公里,新增绿化面积725万平方米,完成11个村庄拆迁安置。随着奥体中心、市图书馆、市规划馆等一大批公共服务设施的竣工投用,新区建设进入新阶段,广大居民和新区发展同频共振,为创建更加和谐美好的新家园共同努力奋进。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