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氏县推进特色中药材产业规模化发展

2022-06-08 08:33: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智雨欣 王赫凡)五月,正是金银花的采摘黄金期。基地里,农民们手拿竹篮,小心翼翼地摘下金银花的花蕾。看着成熟饱满的花蕾,农户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金银花种植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金银”。

近年来,元氏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中药材种植,依靠农业合作组织引领、典型示范带动和技术指导服务,着力推进金银花等中药材生产向基地化、规模化和高效化方向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老了也干不了别的活儿了,一天挣个百十来块钱补贴补贴家里,想买点什么就买点什么。干这个活也不费力气,俺们挺知足的。”槐阳镇村民胡贵芳说。

睿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科技引领和基地辐射,带动周边乡村发展金银花种植。目前基地面积已达500亩,吸收当地 300多名农民就业。该公司成立了中医中药研发中心,由出身中医世家且有多年行医经验的老中医带队对金银花的医药价值进行开发利用,积极实施烘干仓储和初加工,努力增加产品附加值,使种植户增加了收入。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政策帮扶、资金投入和技术服务,因地制宜,抓点带面,推进特色中药材产业规模化发展,逐步实施产业化生产经营,为农业增效和农民致富注入动力和活力,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