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节气仲夏至 农民一边喜收小麦一边抢种玉米

2022-06-07 09:32:5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今年小麦亩产1000多斤不成问题”

■收割机正在麦田里作业。

■金色的麦粒从联合收割机粮仓内喷涌而出。

■收割完小麦后,玉米播种机开始播种玉米。

今日出镜

高邑县西富村镇东富村的麦田里麦收的农民。

采访动机

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麦收拉开序幕。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6月6日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仲夏至,农民忙收忙种。在高邑县西富村镇东富村的麦田里,麦浪翻滚,大型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忙着收割,麦收拉开序幕,农机手们紧抓有利时机对小麦进行抢收,保证颗粒归仓。

上午9时,记者在东富村村南的麦田里采访看到,金灿灿的小麦从联合收割机的粮仓内喷涌而出,倾卸在农用车上,农用车将小麦送到农户家中进行晾晒。“今年小麦长得非常饱满,亩产1000多斤不成问题,今年没有出现极端天气,小麦没有出现倒伏,颗粒归仓。”村民眭彩军笑得合不拢嘴。

田间地头的玉米播种机也随处可见,他们等待收割完小麦后直接种上玉米,基本做到了无缝连接。

为确保“三夏”机收安全,农机部门充分发挥农机维修网点作用,对投入“三夏”作业的机具进行全面检修,他们还抽调技术力量成立农机维修服务队,送技术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对维修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排解,保证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作业,抢收抢种!

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提出了玉米等秋作物管理技术建议,坚持以节水、节肥、节药和高产稳产为重点,做到“种子落地、管字上马”,及早查补苗、间定苗,确保苗全、苗匀、苗壮,为秋季丰收夯实基础。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