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分众化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2022-06-07 08:45: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群众“点菜” 干部“下厨”

赞皇县分众化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

本报讯(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蔡丽凡 王佳轩)“如何让村民过上好日子?不仅要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让群众富裕起来,还要打造整洁、有序、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6月5日,赞皇县院头镇北花园村党支部通过“点单”,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宣传部部长张建中,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宣讲过程中,面对村里的党员群众,张建中结合北花园村的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在宣讲中充分考虑宣讲对象实际需求,群众按需下单,宣讲成员按需宣讲,并结合受众对象的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讲解,让老百姓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张建中说。

无独有偶,在赞皇金隅水泥有限公司的多功能报告厅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吸引了众多党员职工的参与。“我们通过与县委宣传部沟通需求,‘点单’邀请到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王利利,来给公司全体党员宣讲理论知识和党史知识,这个活动很受大家欢迎。”赞皇金隅水泥有限公司职工王霞告诉记者,要把今天的学习内容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赞皇实践、赞皇样板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赞皇县组建了县委宣讲团、理论专家宣讲团、文艺骨干宣讲团、老干部红色教育宣讲团等十大类县级直属宣讲团。同时,注重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打造“云平台”宣讲、文化下乡宣讲、大喇叭宣讲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理论宣讲活动,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理论”变成“家常方言”,让“理论观点”变成“朴实道理”。

目前,赞皇县各大宣讲团的成员们正深入农村、企业,深入田间地头,走街串巷,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下一步,该县将更加注重以接地气、贴民心的方式推进“按需下单”式的宣传宣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