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推进建设生活垃圾分类驿站

2022-06-07 08:44:1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分时段投放  “一站式”管理

高新区推进建设生活垃圾分类驿站

本报讯(记者 王 宠)6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宋营镇石门福地小区,刚刚投入使用的生活垃圾分类驿站让人眼前一亮:一座干干净净的小房子,占地约50平方米,样式美观,从外观上看,很难和“放垃圾的地儿”联系起来。

走进驿站内部,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四类四种颜色的垃圾桶并排摆放,宽敞的空间方便环卫工人及时清理垃圾桶。投放口上方的宣传栏上还张贴了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干净多了,也没有味儿。”驿站里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将厨余垃圾倒入相应桶中,随后在洗手池洗了手。记者了解到,这个分类驿站实现了对小区生活垃圾全品类的“一站式”管理,简单易用,功能齐全。

近年来,作为一项绿色生活的“新时尚”,生活垃圾分类陆续进入省会市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创建优美文明的小区环境,高新区逐步在居民小区内实施“撤桶并点”模式,在小区内建立生活垃圾分类驿站,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迈向新征程。

“分类驿站建立后,撤销原有分散式摆放在单元门口的垃圾桶,集中放在分类驿站,居民可分时段投放,分别为7时至11时和15时至19时。”高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说。

分类驿站配备专业的指导员进行督查引导,每天指导员到达工作地点后,对驿站卫生进行打扫、对垃圾桶进行清洗、对垃圾桶定时进行消杀、对居民投放的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投放引导,分类驿站的生活垃圾每天定时分类清运,实现日产日清,并做好每日消杀工作,让垃圾正确归类,真正实现垃圾的资源化、减量化和无害化。

下一步,该区将持续推进建设生活垃圾分类驿站,引导居民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共建绿色环保家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