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宜居之城 彰显城市魅力 井陉矿区全力推进县城建设扮靓家乡惠及群众

2022-06-05 07:03: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张 琨 史晓莉)近日,在井陉矿区杏花沟体育公园施工现场,机械持续运转,工人奔忙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今年,我们启动了品质矿区建设‘五大行动,22项工程’,实施了杏花沟体育公园建设、锦绣横涧商业综合体等县城建设重点项目,总投资64.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7亿元。”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井陉矿区将县城建设和城市更新作为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县城建设,在城市更新上求突破,精心打造省会“后花园”,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该区坚持以规划先行引领城市更新,高标准做好城市整体规划设计,紧紧围绕省会“后花园”定位和产城融合发展要求,高标准做好城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把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精雕细琢,聘请南方一流专业团队,高水平规划设计城市整体风貌、单体建筑、色调格调,科学优化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塑造城市优美的“天际线”。立足城市发展高度抓好城市建设,牢牢掌握土地一级开发权和规划权,强化规划刚性约束,进一步提升矿区整体城市形象,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家园。

“目前,我们正在大力推进实施口袋公园、小游园、小街小巷提升、商业古街、特色风貌街区、精品街道建设,努力将矿区园林打造成为石家庄新的‘打卡地’”,该区相关负责人还介绍,该区高质量优化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全力推进锦绣横涧商业综合体、庆晟国际酒店建设,不断提升商务接待水平。同时,持续巩固提升河北省人居环境进步奖成果,坚持以克论净,持续保持全域精细化洗扫保洁和城乡一体化垃圾清运100%全覆盖;常态化抓好城市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和城市容貌秩序规范提升,对各类城市违法和不文明行为等问题进行动态整治清零,全方位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促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要素融合共促,实现宜居宜业宜游产城融合良性发展。

让群众生活得更舒心、更幸福,是县城建设题中之义。该区大力推进实施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截至目前,该区5个城中村改造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将于7月底全部完成;9月底前完成供热设施升级改造,10月底前横北棚户区改造项目交付使用,7月底完成矿区煤气置换工程,年底前完成康盛二街及文兴路贯通工程并启动世纪大道工程建设。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