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幅生态美景图次第展开 行唐县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2-06-05 07:02: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李小会 张亚鹏)近日,在行唐县,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不断推进,一幅幅生态美景图次第展开,绿荫如盖的生态廊道、花香环绕的游园小径,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在该县只里乡执阳村,四通八达的环村公路纵横交错,一排排青瓦白墙的二层民居整齐划一,健身场地、花园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完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据了解,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样板村”创建工作以来,执阳村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努力让村容村貌靓起来,生态环境美起来。

在翟营乡南翟营村,随着人居环境整治的推进,通过40天攻坚行动等有力举措,村子正在发生悄然变化:干净、美丽、雅致、乡土等成为了村庄的“代名词”,农村大集、奥运元素、中国风等一步一景,特色鲜明。

今年以来,行唐县以15个乡镇政府所在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样板村、示范村、干线公路沿线村综合整治为重点,全面推进全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突出解决私搭乱建、占道经营、雨污横流、垃圾乱倒等瓶颈问题,带动全县路容路貌、镇容镇貌、村容村貌整体提升,确保2022年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观,长效保洁管护机制全面建立,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普遍增强,美丽乡村建设成效突出,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既完善提升了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配套功能,又潜移默化转变了村民的生活习惯,提升了村民文明程度。”行唐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能带动农家乐、民宿及农副产品等产业,实现农村美、产业强、农民富的目标。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