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市 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改造提升

2022-06-04 07:05: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马盛隆) “一个廊架、三把长椅,几组健身器材,组成了这个一千余平方米的‘口袋游园’,别看面积不大,每天都有附近老人来休憩纳凉。”近日,新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中心主任刘晶说,不久前这里还是市税务局的闲置用地,现在已经是城市里的一抹绿色,给市民带来了一份舒适。

“对附近行动不便、出不了远门的老人来说,来公园转转,非常惬意。”刘晶介绍,今年新乐市精心选址,陆续建设7个“口袋公园”,努力为市民打造“推门见绿、移步入园”的城市环境。

以城市改造提升为抓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乐市下足“绣花”功夫,打磨提升工作细节,深入实施城市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同时紧抓住房改造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

据了解,新乐市全市各单位立足“解放思想比实干 争先创优作贡献”活动,推动各项民生工程走深走实。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等工程,对14个老旧小区进行了屋面防水、外墙保温等施工;实施伏羲小镇、南水北调绿道绿廊、木刀沟生态湿地等停车场项目,新增485个停车位,同时启动建设公安局地上立体停车场和礼堂广场地下立体停车场。 接下来,该市将进一步聚焦项目建设,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各项民生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完成,用心打造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