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葡萄成为村民增收致富“金钱串” 深泽县发展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04 07:05:0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李坤晓)6月3日,走进深泽县深泽镇小陈庄村的葡萄园,翠绿欲滴的葡萄藤爬满支架,果实圆润饱满。果农们正在田间忙碌着,处处是一片热闹景象。

“我家种了兵乓球、阳光玫瑰、巨峰3个品种的葡萄,眼下正是乒乓球成熟期,忙得很呢!”葡萄种植大户扈红焕告诉记者,从刚开始没有种植经验,到不断地摸索、学习,再到熟悉葡萄生长的各个环节,现在她的葡萄园种植的葡萄品种多、口感好。虽然有些葡萄还没有完全成熟,但就已经被消费者提前预订了,再加上这个葡萄园离县城近,每年葡萄成熟时都会有大批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葡萄销量一直供不应求。

“这几年阳光玫瑰行情不错,今年效益好的话,明年还打算继续扩大种植。”说起葡萄种植,扈红焕一脸笑意,“而且我们村里特别适合种植葡萄,所以我就想着以后能将我们的种植经验分享给更多村民,带动全村村民共同致富。”

近年来,深泽县深泽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并在全镇推广“党支部+种植大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为帮助农户搞好种植,深泽镇采取“包村联户”“分片指导”方式,镇分包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种植难题,并结合时令及天气,通过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葡萄种植注意事项,促进葡萄丰产,农民增收。

目前,小陈庄村约有50户葡萄种植户,种植面积达100亩,葡萄种植成为全村支柱产业,一串串葡萄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金钱串”。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整合优势资源,继续发展特色农业,进一步拓宽村民的增收渠道。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