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绿化美化 推进提档升级 藁城区提升交通能力方便群众出行

2022-06-04 07:04: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通讯员 高亚欣) 近日,出入藁城区的市民注意到,307国道道路交通设施更完善了,通行更顺畅了,景观更美丽了,有一种“人在景中走,车在画中行”的感觉。

今年以来,藁城区将路域环境整治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在前期路域环境深度治理基础上,投资1.6亿元对全区12条主要交通干道实施绿化、美化、亮化、硬化等一体化改造提升,让每一条道路都成为景观大道。

大力实施公路绿化美化提档升级。307国道重点打造27公里景观路,中央隔离带绿植从单一冬青更新为石楠、洒金柏、冬青相间,上层分布海棠、金叶榆、油松,每个道口设置了景观石及绿化景观造型,提高观赏性。对道路南侧门店前恢复绿化带1.1万平方米,实现“绿不断线、景不断链”,营造规范整洁美观的路容路貌。做优节点景观小品,在贾村车站、环城路东西口等位置,对70余种绿化品种进行组合,打造层次丰富、色彩斑斓、精巧别致的绿化景观。

精心打造路边景点游园。对石黄高速桥涵洞改造提升,两侧建设了游园广场,打造以梳林花海为主的景观,并完善周边道路、厕所等硬件设施,周边环境得到很大改观,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休闲场所。对307国道城区段北侧带状游园重新翻修,增加园路,对昔日破旧亭廊进行修复粉刷,形成完整的绿地游园,便于居民进行休闲娱乐。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307国道、定魏线、新赵线易积水路段进行改造,解决常年积水问题;公路管理站自筹资金,投资40余万元对定魏线东辛庄、里庄过村段排水沟进行改造,拆除破旧挡墙、清理排水沟淤泥、修缮盖板,达到排水顺畅,路面平整。同时对正港线5.580 公里进行改造,由原来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行人道、绿化带、路灯等设施一应俱全,大大提高了路段通行能力。

藁城区交通运输局通过短短50多天时间,完成提升10条主干道200余公里,30余个节点景观、3个路边游园,绿化面积110万平方米,硬化路面5000平方米,种植乔灌木4万余棵,全路域景观实现了明显提升。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