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麦浪 丰收在望

2022-06-02 08:40:3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风吹麦浪,美如画。

image.png

麦粒饱满,丰收在望。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赵县、栾城区、藁城区部分麦田及农民

石家庄市小麦丰收在望。

采访动机

□文/本报首席记者 刘琛敏 图/本报记者 李青

石家庄“三夏”大忙的序幕即将拉开。6月1日上午,记者奔赴赵县、栾城区、藁城区,记录下风吹麦浪的美景和农民丰收在望的喜悦。

6月1日10时许,在赵县高村乡北庄村的田间地头儿,60多岁的农民老王高兴地查看着自家的小麦,赵县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有关检测。“麦子长得还不错,6月上旬就能收割了,俺们打心眼儿里高兴。”老王捧着几粒饱满的小麦粒说。放眼望去,微风吹过,金色的麦浪与蓝天白云交相呼应,形成了一幅立体式的美丽画卷。据了解,赵县耕地面积72万亩,域内平川沃野,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标兵和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县、国家级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县、中国雪花梨之乡。

记者从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局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准备工作。加强小麦后期管理,落实“一喷三防”,减轻干热风、早衰、倒伏风险危害;加强农机手教育培训,指导做好1.3万多台小麦联合收割机等机器的检修保养、调试工作;抢抓农时,压茬推进,确保玉米、大豆等夏播粮食作物种足、种满、种在适播期。该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全市430.3万亩小麦已普防普治一遍,防效差的部分地块已开始二次防治。10.7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已落实经营主体及具体地块。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