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鸟一个温馨的家

2022-05-31 08:24:5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环保志愿者帮助小学生安放鸟巢。

image.png

小学生制作的鸟巢形态各异。

image.png

小学生用废弃包装盒制作的鸟巢。

image.png

81岁的环保老人师彦文向小学生们介绍怎样保护鸟类。

今日出镜

近日,在植物园的儿童探知园的大树上,新增了100个爱心鸟巢,那是石家庄市南高营小学、行知小学等10所学校的师生和志愿者们为小鸟搭建制作的,为鸟儿提供了“温馨的家”,吸引鸟儿安家落户。近日,石家庄市植物园联合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石家庄环保联合会、西柏坡爱鸟协会等组织和单位在植物园内举办了这场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

参加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的人们。

采访动机

□文/本报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张琛 图/本报记者 张海强

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休门吹歌代表性传承人付锡芬教授表演的传统唢呐名曲《百鸟朝凤》中,爱鸟周活动正式开始。一曲高昂的唢呐曲仿佛婉转的鸟鸣,让大家感受到身处草地丛林,身边百鸟争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景象。

在现场,参加活动的10所学校制作了100个爱心鸟巢,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鸟类的誓言。同学们制作的鸟巢各式各样,有纸箱制作的,有用树枝编织的,有木板拼装成的……充满创意,设计精巧,爱心十足。“我希望我制作的鸟巢,小鸟们能够喜欢。”来自行知小学的高梓甜带来了亲手制作的9个鸟巢。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志愿者将制作好的鸟巢悬挂在儿童探知园的大树上,不仅为鸟儿们提供了“温馨的家”,还可以利用这里的空中栈道近距离地观察和研究鸟类的生活习性与特点,帮助孩子们树立爱护鸟类、珍爱自然的环保理念。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