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快递外卖小哥设个停车位

2022-05-31 08:23:4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image.png

方便了快递员。

image.png

外卖车辆停放区。

今日出镜

昨日,不少市民都在长安区万达广场附近发现了“新大陆”。原来这里设置了全市首个快递、外卖车辆停放区,有效解决了商超周边快递、外卖车辆不规范停放的难题。

采访动机

自石家庄市七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长安区城管局不断探索、积极谋划,按照科学规划、有序停放的要求,率先在长安区万达广场周边设置了全市首个快递、外卖车辆停放区。

□文/本报记者 赵晓华  图/本报记者 李青

“原来这里没有专门的快递车停放区,我们都感觉特别不方便。现在好了,每次车辆停放在指定的位置,然后我们再逐一将快递件给顾客送过去。这样一来,不仅放心、方便,还不会影响周围交通。”一位快递员说到。

“由于此处周边区域人流量大,写字楼、餐饮行业多,尤其是在午间高峰时段,外卖、快递车辆成群扎堆,给商业体周边造成巨大的交通压力。为解决这一难题,我们长安区城管局积极推进此次施划工作,多次协调、联系商超企业和辖区办事处,科学选址、规划,在位于中山路路段专门设置了这个规范停放区域。”长安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记者注意到,全市首个快递、外卖车辆停放区采用绿色为主体颜色,配有快递、外卖停放标识,颜色醒目,有效区别于其他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同时考虑到外卖、快递多为大型电动车辆,特选址路牙为斜坡地段,方便车辆推行。

“我在这里的写字楼上班,感觉这个快递、外卖车辆停放区设置的很及时,尤其是到了中午再也不会感到‘交通拥堵’了。”市民吴女士不断称赞。  

下一步,长安区城管局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快递、外卖人员自觉、规范停放。同时在全区其他商业综合体周边逐步推广运行,优化停放区域设置,让快递、外卖车辆停放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