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救援队 周辉峰:尽己所能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022-05-31 08:18:01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崔虹

赵县蚂蚁应急救援队是一个社会公益组织,不畏艰险,不求名利。小到补胎打气、亏电对火,大到溺水打捞、抗洪救灾,“蚂蚁们”总是在第一时间,尽己所能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而队长周辉峰更是被评为第七届石家庄市道德模范。

曾经的一个寒冷冬日,为了救一位不慎溺水的小伙子,周辉峰和队员们一寸一寸地搜寻着河道,到了晚上,天气冷得让他们几乎喘不上气,但他们并没有放弃搜寻,而且轮番上阵,人歇船不歇。他们在寒风中整整搜寻了一夜,行程100多公里,脚上磨出了血泡,身体被树枝杂草刮出了口子,钻心般疼,但他们没有时间去顾虑这些。整整两天三夜,他们终于把溺水者打捞上岸。然后,所有人整理装备默默地消失在人群中。

2021年新年伊始,疫情来袭,周辉峰带领蚂蚁应急救援队队员全体上阵,走在抗击疫情的前沿:核酸检测帐篷的搭建和拆除,防疫消杀的第一线,到处都有蚂蚁应急救援队队员的身影。

“救援队之所以叫蚂蚁,就是因为蚂蚁虽小但团结起来有无穷力量。”周辉峰说,他想让更多的人加入他们,学习自救互救的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我们最终的目标是无救可救,无援可援。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我们所有队员的初心。”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