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博送“文物数字展”进校园

2022-05-30 08:09: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张晓娟) 日前,新乐市东长寿学校的“博悟馆”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同学们不出校门就能领略省会丰厚的历史文化。据悉,这也是石家庄市博物馆送“文物数字展”进校园,给孩子们带来的惊喜。

近日,石家庄市博物馆和新乐市东长寿学校就“馆校结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乐市东长寿学校举行。之后,市博的“文物数字展”亮相该校“博悟馆”,各级文物以三维形式清晰地呈现在学生眼前,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到历史的多彩,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东长寿学校默延杰校长表示:“市博将博物馆的文物通过数字化的展现形式送到学校,让孩子可以在校园了解中华民族的文明发展史,给学校教育提供了新的资源,为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丰富学生的文化底蕴、拓展我校的校本资源,提供了前沿科技力量!”

市博物馆馆长刘茂利告诉记者:“我们将广泛全面尝试参与,多措并举搭建平台,最大程度释放文物活力,提升博物馆的价值功能。特别是提升中小学生利用博物馆资源的学习效果。”

作为国家二级博物馆,石家庄市博物馆于2021年被河北省委宣传部命名为第六批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被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教育局、市教工委联合授予“石家庄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