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产业链条 培育发展新动能 赞皇县大力推进酸枣产业规模发展

2022-05-30 07:58: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李坤晓)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赞皇县的河北玖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万亩药用酸枣生产基地,漫山遍野的酸枣树将山坡装扮得绿意盎然。该基地采取节水灌溉和枣疯病综合防治、大枣改接酸枣、良种推广等一系列标准化栽培和管理技术,有效破解了干旱地区生态建设和药用酸枣标准化培育技术难题。

赞皇县是道地药用酸枣核心产区之一,具有采摘加工酸枣的传统。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做酸枣产业发展文章,招引玖汇公司实施了一森药用酸枣产业发展项目,着力打造药用酸枣全产业链。

记者在河北玖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森高端药用酸枣仁项目的建设现场看到,通过“腾笼换鸟”方式盘活的厂区,厂房改建已经完成,预计7月份部分生产线即可投产。据介绍,一森高端药用酸枣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0.7亿元,占地150亩,亩均投资强度713.3万元,是2022年度省重点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包括酸枣初加工、清洗酸枣封闭循环水处理、酸枣资源综合化利用、酸枣仁精深加工等生产工艺流程,配套建设规模化产品质量检测和高端技术研发中心、冷链仓储及物流交易中心等。

“目前,我们正在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加快建设速度。”王维胜说,公司将不断延长酸枣产业链条,开展酸枣全产业链研发创新,把小酸枣做成大产业、大品牌、大市场,促进太行山区药用酸枣产业转型升级、集群发展。

为推进酸枣产业规模发展、集群发展和绿色发展,今年以来,赞皇县针对酸枣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加工“小乱散”和优质不优价、产业链条短等问题,多措并举实施产业整合,科学编制全县药用酸枣产业发展规划,积极为龙头企业纾困解难,千方百计推进酸枣精深加工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进酸枣生产经营由低档次松散型初加工向高质量集约型精深加工提档升级。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