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2-05-28 12:2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刻阐释了一系列关系新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当前和今后更长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保持经济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不移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就业优先导向,处理好增长和分配的关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依法加强对资本的监管,有效发挥资本作为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要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抓好粮食安全和保通保畅工作,确保资源能源供给安全。要压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强化源头治理,及时发现和化解苗头性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要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政策落实要快,各项工作要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交出优异成绩单。要全力推动国家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都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要求,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行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推动全省信访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摸排矿山、冶金、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推动自建房、民航、危化品、燃气安全集中整治,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和重点区域消防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河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指出我省主汛期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聚焦主要堤防、各类水库、尾矿库、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蓄滞洪区、行洪河道两侧村庄、城市低洼地带、桥梁涵洞等风险点,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京津、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工程安全度汛。要加强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强化救援物资储备,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全省安全平稳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