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出租车推广使用再提速 石市将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引导更多车主更换新能源出租车

2022-05-28 09:53:1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李名栋 张春龙)5月26日,石家庄广汽埃安百台出租车交车仪式在石家庄华盛体验中心隆重举行,随着30位的哥的姐接过广汽埃安新能源出租车钥匙,标志着广汽埃安纯电出租车石家庄市订单量破百台,石市新能源出租车推广使用再提速。

“除了今天交付的30辆电动出租车外,近期还有70台订单等待交付, 今年全年预计将会有400多台广汽埃安纯电动出租车交付使用。”石家庄广汽埃安华盛体验中心总经理洪亮介绍,本次交付的广汽埃安AION S炫,是广汽埃安第二代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拥有2750超长轴距,市民乘坐更舒适,综合电耗百公里12.9Kwh,按照家用充电桩充电计算,每公里仅需6分钱左右,大大降低了燃气消耗成本,

喜提新能源出租车的的哥左海伟表示,更换新能源出租车后不仅节能降费,给广大出租车司机增加收益,同时新能源车型绿色环保、干净卫生,噪声也较小,乘客的乘坐舒适感也提升了很多。同时也解放了出租车师傅的左脚,降低劳动强度,缓解开车疲劳。

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副科长白金元说,根据国家对新能源出租汽车补贴的最新政策,对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运营的新能源出租汽车进行补贴,根据2021补贴标准,每年每辆车补贴1.6万元,以后每年会有微调,总体算下来,运营5年(自2021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能够得到8万元的运营补贴。

“应用新能源汽车是当前出租车行业的必然趋势,也是加快城市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石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有关政策推出近两年来,通过政策引导和企业推广,新能源出租车的更新使用正日益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车主选择更新新能源出租车。”白金元表示。目前,石家庄市区已有236辆新能源出租车服务于市民,出租司机和乘客反映良好,新能源出租车的使用为石市大气污染防治,优化省会市民出行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石市将进一步制定相关政策,持续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更多的车主更换新能源出租车,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贡献。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