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2022-05-28 09:13: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第二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出实招 谋良策 为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

5月27日,第二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5月12日第二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张超超讲话要求,审议《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章程》,并宣读第二届市决咨委委员名单。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军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军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市决咨委的工作,祝贺第二届市决咨委成立,并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做好决策咨询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市决咨委作为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的“思想库”“智囊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决策咨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决策咨询,聚焦经济总量过万亿等“七个大跃升”奋斗目标,把准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脉搏,为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出实招、谋良策。

刘军志强调,要突出重点课题,充分发挥学有专长、思想活跃、熟悉市情、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出准确客观的意见建议。要秉承改革创新,充分利用京津及国内外各种学术资源和研究成果,加强与上级部门、市直单位、县(市、区)的联系,加强与各行业、各领域研究机构的协作,开展创新性的决策咨询。要聚焦主责主业,真正解决好“为谁服务”“怎么服务”“服务效果”的问题,努力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实力、有品位的新型智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贡献。

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一级巡视员杨海亭代表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对石家庄市第二届市决咨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市社科联常务副主席致辞。

市政府原副市长、第一届市决咨委主任郭广生表示,赞同和拥护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换届,向第二届市决咨委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新一届市委、市政府格局大、思路新、作风实,各项工作都是大动作大手笔;同时,十分重视智库建设,为广大专家学者发挥作用提供了用武之地,石家庄未来可期。

市委原常委、秘书长,第二届市决咨委主任胡儒钗就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市委、市政府以大视野、大责任、大担当推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天天在行动、天天在变化。第二届市决咨委将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上来,把心思用在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上来,不断加强市决咨委自身建设,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智库支撑。

第二届市决咨委共选聘了60名委员,委员中既有学术造诣深厚、享誉全国的专家学者,又有实践经验丰富、熟悉省情市情的一线工作者。第一届、第二届市决咨委主任、副主任,以及在石的市决咨委委员共45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