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高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宁: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

2022-05-28 08:59: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项目是发展之本、强县之基。高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宁表示,今年以来,该县坚持“项目为王、落地为要、服务至上”的理念,用足用好支撑之年、关键之年的每分每秒,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增光添彩。

高邑县今年共安排重点项目80个,总投资2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3.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2.6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5个,总投资75.9亿元,1至4月份完成投资12.96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50.3%。截至目前,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5%,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2.6%。

“我们以项目集中开工、项目观摩活动为契机,大干快上推进项目建设。”张宁说,高邑县坚持对重点项目全链条管理、全过程跟踪,为二季度新开工的21个项目,制定“作战图”“责任表”,压实领导包联责任,实行专人、专班、专责推进,并聘请30名企业家担任“招商顾问”,组建三个招商小组,在京津雄、长三角、珠三角开展驻点招商,每季度举办招商引资“擂台赛”,并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提速审批效率,打造配套最全、服务最优的工业园区。今年以来,中远海运大宗商品期货交割结算中心等总投资35.7亿元的11个项目签约落地,世界五百强的正威集团电解铜箔项目、北汽福田商用车流通产业园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形成了“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达效一批”的梯次推进格局。

编辑:张栋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